电影《二十岁》点映,国产青春片要如何反套路?

2018年11月29日0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如今国产青春片已经成为电影市场的成熟片种,但各种套路化倾向也十分严重,如何在同质化的现状中突破?电影《二十岁》做了一次尝试。11月28日,应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之邀,电影《二十岁》导演刘畅来到郑州与河南观众分享影片的台前幕后,刘畅表示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唤起观众的普遍共鸣。

《二十岁》这部电影呈现了三个不同性格的大男孩19岁到20岁这一年所发生的磕磕碰碰,在迷茫中前进的故事。《二十岁》以欢乐阳光的喜剧风格包装最真实的青春状态,将几乎所有标志性的青春元素呈现。影片从高考这一人生分水岭开始,聚焦三个从十九岁迈向二十岁的大男孩的成长。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他们或是选择求学深造,或是选择更多尝试,或是去新兴的电竞行业做拓荒者……

刘畅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二十岁》的看点是反套路和爆笑喜剧风格,近年来,日渐严重的“疼痛青春”套路化也使得观众逐渐审美疲劳,如何把握年轻观众的喜好?刘畅执导的电视剧《最好的我们》曾获得豆瓣8.8的高分,这次他试图用喜剧元素去呈现青春成长的反思,“二十岁的人是否要想想以后应该怎么活?那些已经过了二十岁的人回望青春时,是否也有过来人的感触与悸动呢?”刘畅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成为青春的一面镜子,能够让观众从中看到自己的青春过往。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