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二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在郑推介 2000多个创业就业机会来袭

2018年11月29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1月29日,“新时代·新梦想”河南省第二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三天的推介会将为大学生提供2000多个创业就业岗位,此次推介会通过推动高校创新教育与企业对人才和项目的需求融合,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增添动力,促进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和创业。

微信图片_20181129155422

  据介绍,此次推介会是在全国上下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背景下召开的。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及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承办、河南蓝粉公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为期三天的推介会吸引了北京、广东、上海等百余家企业和全省高校共同参加,不仅展示了部分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还展示了许多企业新能源、新科技的创新创业成果。推介会还设置了一系列大型活动,有“管理会计教育与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与融资”圆桌论坛暨2018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大赛;河南省首届大学生“翰林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为助力企业发展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了优质的平台,促进了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129155428

  这次推介会成果丰硕:河南省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中心筹备启动,将为河南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搭建更高层次的平台;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与芙途教育科技集团集团、河南万航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将设立机器人制造、无人机维修等新兴科技专业人才培养基地,预计帮助大学生创业和解决就业岗位2000多个;在推介会高层论坛上,全国各地会计教育和经济管理专家汇聚郑州,将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大学生就业创业路演的优秀项目,将获得创业资金的资助和企业家的天使投资;有30个项目将参加河南省首届大学生“翰林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决赛,角逐出的前10名,将获得2千元至2万元不等的创意奖金,会后还会得到河南省龙泽润宝珠宝有限公司一对一的创意项目辅导;创业成功的企业家还将专程前往部分高校指导大学生创业。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