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腾讯安全联队夺冠全国“云安全”实战演练赛

2018年11月29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11月27日,堪称国内最严苛云安全实战演练赛“2018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在中国大数据安全产业地标“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正式落下帷幕,来自腾讯的联合团队最终实力夺冠,在“攻”和“防”两个项目中均拔得头筹。

产业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及云服务安全已经成为传统产业智慧升级的首要考验,本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赛旨在通过实战演练方式,对国内主流云服务平台的安全性进行检测。

比赛中,活动主办方设计了“攻防”对抗积分的赛制,来自腾讯等国内44个一线专业安全团队,分别针对国内主流云平台展开攻防演练对抗,最终腾讯eee战队在“攻击”单元夺得冠军,同时由数字广东安全、腾讯安全平台部、腾讯企业IT部、腾讯云安全、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等组成的腾讯安全联队在对抗攻击的防御中始终保持不被攻破,实现自身云平台100%防御。

这已经是腾讯安全战队今年拿到的第四个冠军。在此之前,腾讯安全战队已先后在强网杯、网鼎杯、护网杯、天府杯国内四大网络安全赛事中,拿到了三个冠军。而相较于四大赛事更侧重于网安人才培养和实践不同,此次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更接近实战。

据了解,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基于云计算构建的“万物互联”新结构,对于经济、民生发展带来的作用和价值越来越凸显。与此同时,云安全所面临的挑战也日益加重。目前,腾讯云打造的拥有云、管、端协同的智慧安全防护体系,将AI能力应用于安全防护领域,构建全链路的协同防控,帮助更多企业高效抵御安全威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