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新长城”受助学子: 助学金让生活学习更从容

2018年11月30日08:10

来源:大河网

  19岁的潘海峰身处一个聚少离多的家庭,在2017年“体彩·新长城”助学活动中,潘海峰有幸成为受助大学生之一。如今已步入大学二年级的潘海峰看起来又多了一分阳光与自信,“这一次受助经历,不仅帮我渡过生活的难关,也让我对体彩以及体彩公益金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未来充满希望。”

  2017年8月,潘海峰和姐姐双双考上大学,但姐弟俩却高兴不起来。原来,潘海峰家里的经济比较困难,母亲在上海从事餐厅服务员的工作,父亲为了照顾生病的奶奶留在家乡打工,两个大学生的学费对这个家来说着实是沉重的压力。不过,潘海峰的父母很看重姐弟俩的学业,艰难地凑够学费。可是,生活费怎么办呢?

  潘海峰很想为父母分担一些压力,但是学业上压力也比较大,勤工俭学难以兼顾。此时他看到了自己的学校张贴了“体彩·新长城”助学的消息,就第一时间根据要求提交了材料。由于“体彩·新长城”助学基金的发放条件比较严格,需要经过多轮筛查,他一直忐忑地等待着结果。

  当受助学生名单公示后,看到自己也在其中,潘海峰说:“感觉很激动,助学金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并且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让我感受到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好人在帮助我。”因为“体彩·新长城”的资助,潘海峰可以在新学期中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并在大一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拿下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

  “体彩·新长城”助学活动是国家体彩中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公益助学活动,主要帮扶对象是贫困大学生群体。自2005年设立以来,已为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2131名大学生提供了支持。

  (付睿之)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