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亚运会筹办为契机提升城市品质 努力让发展更强劲让生活更美好

2018年11月30日08:12

来源:杭州日报

  昨日上午,杭州市召开有关部门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亚运会筹办为契机,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国际化水平,努力让杭州发展更强劲、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许明、姚峰、刘国洪、缪承潮、陈国妹、胡伟出席。亚组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体育局、市金融办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市建委、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住保房管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委负责人汇报了明年工作思路。

  周江勇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今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工作,重点是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要在人性化上下功夫,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推进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在数字化上下功夫,加快城市大脑建设,实施“智能亚运”等项目,实现信息共享、实时感知、智能管理;在国际化上下功夫,对标国内外标杆城市,完善各项城市功能,让杭州更有国际范。要注重打造城市品牌,扎实推进流域治理、绿道建设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形成更多具有杭州特点的经验做法和工作品牌。要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抓住上海设立科创板的机遇,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助推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和新经济新产业集聚,抢占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

  周江勇强调,做好城市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必须强化工作保障。要科学配置资源要素,提高城市综合竞争能力,特别是要抓好新一轮城市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完善城市空间布局,保障产业发展用地;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推进交通、市政、环保和亚运场馆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市域统筹能力,做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张网,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性。要坚决守住底线。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杭州“生态文明之都”、“美丽中国样本”等品牌擦得更亮;始终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安全生产、城市运行等风险隐患,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