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中国队狂胜叙利亚男篮 “李家军”首秀“满堂彩”

2018年11月30日08:1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李家军”首秀“满堂彩”

在红蓝二队合并之后,李楠执教的“李家军”首战就给全国球迷送了大礼。他们在上海以101比52大比分战胜叙利亚男篮,获得了世界杯预选赛第5窗口期的开门红。

叙利亚这个对手,可以说实力有限——他们以2胜6负排名E组第6名,也是倒数第一名。叙利亚男篮取得的2场胜利,都是来自击败印度男篮,其他6场失利,他们最少也输给对手20分以上。而最近的一次世预赛,他们就在客场以66比103惨败给韩国男篮。

历史上,中国男篮和叙利亚男篮一共交手过5次,中国男篮5次全部取胜,场均净胜32.6分。赛前,中国男篮队长周鹏就直言:“叙利亚队在亚洲也不是一支很强的队伍,虽然我们刚组建,面临很多困难,但是对于叙利亚队来说我们还是有必胜的把握。”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前,双方还进行了一个默哀仪式,用以纪念不久前因心脏病去世的国际篮联主席鲍曼。比赛的过程,也像周鹏所说一样,没有碰到什么困难。叙利亚队似乎是被沉重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而中国男篮在攻防两端的压迫力,也让叙利亚队难以适应。第一节单节,叙利亚队仅仅得了4分,中国队打出了一个31比4的比分,这让比赛的基调已经早早确定下来。

而在比赛的过程之中,男篮主帅李楠也尝试用不同的阵容组合来演练战术。易建联仅仅打了16分钟就拿到15分、7个篮板球和2次助攻。而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除了阿联之外,吴前拿到18分和5次助攻,郭艾伦砍下14分、4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翟小川和王哲林也分别拿到了13分和12分。

在轻取叙利亚队之后,也许12月2日和黎巴嫩队的比赛,男篮将遭遇一些挑战。毕竟黎巴嫩队的实力不错,在第4窗口期,男篮蓝队还曾经不敌黎巴嫩队。“不管对于联赛,还是国家队,都要做好体能分配,克服伤病。我觉得这次的困难是(红蓝)两个队合在一起,很长时间没有一起打球,需要重新建立信任、磨合战术,生疏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问题。”周鹏说到。但比赛就是这样,逐渐磨合,才会达到更好的“化学反应”。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