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哪家强? 第十二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上的河南骄傲

2018年11月30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这里的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人口优势,是最为突出的,所以我认为河南在发展冷链物流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11月29日,第十二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郑州开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

   中国冷链产业年会是冷链行业极具规模和综合影响力的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今年在郑州举办,充分说明了河南在全国冷链物流方面的不俗实力。

  “河南作为农业大省,具备发展冷链物流的基础。冷链服务的对象基本上是肉类、禽类、奶制品、乳制品和水产品等,在这些领域河南的产业优势明显。”崔忠付说,“除了产业优势外,河南又地处中原,在物流发展方面也有非常好的区位优势。”

  同时,崔忠付还指出,目前全国的冷链物流行业都处在一个加速竞争时期,有大量的中小企业是处于涅槃的状态,所以随着冷链发展的进一步规范,行业里将面临重新洗牌,通过兼并重组的方式来使产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会议现场显示的河南本土品牌的冷藏专用车。

  广东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执行会长徐涵说:“河南不仅有比较好的冷链产业基础,而且也有非常好的政策在支持着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再加上河南优质的冷链制造企业,相信未来这里的冷链产业一定发展的会越来越好。”据了解,此次大会广东共有三家冷链企业及两家行业协会参加大会。

  作为国内冷藏车巨头冰熊,其河南大区经理张玉德说的颇为干脆:“河南被称为‘中原粮仓’,而想要把粮食运出去,就需要冷链。”作为国内领先的冷藏车设备制造商,冰熊也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冷藏车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其生产的冷藏保温车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为全国第一位。

  据记者了解。在今年6月15日天津举行的第十届全球冷链峰会上,公布的冷链物流百强企业榜单中,河南共有五家企业上榜,分别为:河南鲜易供应链(第3位)、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第6位)、河南大用物流运通有限公司(第23位)、河南大象物流有限公司(第42位)以及漯河金顺物流有限公司(第84位),其中河南鲜易供应链更是连续三年蝉联三甲。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