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55抢占5G制高点 开启5G手机时代的序幕

2018年11月30日11:20

来源:东北新闻网

  骁龙845作为高端手机SoC有着全面性的领先,从去年发布之初就成为旗舰手机的不二之选。现在骁龙845依然在高端手机市场中呼风唤雨,但其继任者骁龙855也即将登上舞台。据了解,骁龙855抢占了5G的制高点,支持5G网络,预计将被众多厂商设计的5G手机所搭载。日前,高通已经向媒体发出了“高通骁龙技术峰会”的邀请函,在峰会中骁龙855即正式对外发布。

  每一代的骁龙“芯”,可以说都是手机性能的保障。基于7纳米工艺打造的骁龙855带来芯片性能的大幅提高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根据此前爆出的各种消息显示,骁龙855在CPU、GPU、AI等多个方面的性能均有较大提升,并且骁龙855能效比将更加突出,性能提升的同时,能耗却大大降低。

  骁龙855不仅延续了骁龙“芯”的强悍性能,更重要的是骁龙855将是全球第一款面向5G手机设计的SoC。这也就意味着,骁龙855抢占了通向5G的制高点,5G手机时代的序幕也正式开启,众多OEM手机厂商将采用骁龙855打造自己的旗舰5G手机产品,形成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的主流。

  一直以来,骁龙移动平台牢牢占据着高端市场的位置,在2019年5G预商用的大背景下,骁龙855的加入将会对手机市场竞争态势带来新的变数,基于骁龙855芯片的5G手机将率先让消费者体验到5G连接带来的领先特性。

  高通今年已经推出了全球首款面向5G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的全集成5G新空口(5G NR)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可适应不同区域不同运营商的不同频段。这款毫米波5G射频模组可与同样是全球首个5G调制解调器的骁龙X50协同工作,并形成完整的系统。并且全新的毫米波模组的体积非常小,为电池、摄像头、其他传感器等元器件节省了更多的空间,能够从容的集成进手机中支持5G而无需在手机外添置5G模块。也就是说采用骁龙855的5G手机无论外观还是厚度都与4G手机别无二致。

  现在5G手机不仅仅停留在技术演示,随着骁龙855的发布,5G手机将很快成为现实。高通此前已和众多生态系统伙伴展开合作,支持5G手机在2019年成为现实。并携手联想、小米、一加、OPPO、vivo、中兴等中国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宣布了“5G领航计划”,致力于帮助中国厂商在5G手机上取得先机和领先优势,促进5G手机的广泛商用。

  近期,这些手机厂商的5G手机设计及开发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成果,真正的5G手机呼之欲出。一加手机作为合作伙伴被邀请在本次骁龙技术峰会上演讲,内容或涉及自家的5G手机;小米总裁林斌已经用小米MIX 3工程机在5G网络下发送了第一条微博;vivo已经公开展示了5G手机样机,网络应用可以正常使用。OPPO基于可商用5G手机完成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打通,并实现了用5G上网。

  骁龙855这个5G手机非常关键性的“拼图”,此前已经向多家OEM厂商出样。可以预期的是2019年5G手机或预商用形态的5G手机将遍地开花。骁龙阵营的各家手机厂商都在为抢先推出全球首款“5G手机”而蓄势待发,势在必得。搭载骁龙855的5G手机究竟哪家能拔得头筹率先发布,暂且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随着骁龙855的到来,5G手机时代的序幕已经正式拉开。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