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往情深 河南6所大学志愿者募集近3000套军训服装送环卫工   

2018年11月30日1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1月30日上午,郑州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在郑州举行“衣”往情深公益活动捐赠仪式。来自河南农业大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和郑州大学6所大学的志愿者将募集到的近3000套军训服装送给环卫工人。

  每年大学校园新生集中军训结束后,学生们只穿过几周的军训服,都会由于处置不当而造成巨大的浪费。据不完全统计,一套崭新的军训服装价格在百元左右,按照在郑高校每年新招学生2万名来粗略计算,这些军训服的成本就多达两百万元。如果军训结束后有一半军训服没能得到再利用,浪费的成本也十分惊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种环保、互动的公益活动,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心和公德心,在他们心中种下正能量的种子,同时倡议更多人关注为城市建设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群体,向他们的辛苦付出致敬。

  据了解,在这次“衣”往情深公益活动中,河南农业大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和郑州大学6所大学共募集军训服装、鞋帽等近3000套。捐赠仪式后,这些经过集中清洗消毒处理后的衣物将送到郑州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的环卫工人手中。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