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让我们一起为河南候选人打call!

2018年11月30日23:19

来源:新华社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2010年经原中央外宣办批准,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评选“起源于网,放大于网,互动于网,影响于网”的网络人物典型,用网民身边的感人事迹感动网民,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由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最终评选出10位年度感动人物。其中公众线上投票占比45%,专家线下评审占比55%。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河南有三位(组)候选人,分别是

  WS07“乐享诗意教育的特岗教师”任明杰

  WS16“特殊力量”王培

  WS44“支教路上伉俪花”李万军 刘延利夫妇

  请咱父老乡亲们大力支持!投票链接↓↓↓

  我是链接,动动小手,支持一下 

  候选人事迹:

  “90后”特岗教师:诗意创意扎根乡村

  ——“乐享诗意教育的特岗教师”任明杰(河南省教育厅推荐)

  2014年,任明杰考上特岗教师,入职以来,面对农村艰苦的生活环境,任明杰没有丝毫怨言,而是乐观面对,用30万字的从教日记和两万余张照片及数百段视频,记录了一位特岗教师关爱学生、教书育人的点点滴滴。

  他将村里的留守儿童视为自己的孩子,每天放学后免费辅导。虽然每天7节课,但他还是在晚上抽空去家访到8、9点。为改变学生经常迟到的不良习惯,他坚持早上去家访,“逼迫”学生早起。年轻的任老师之所以能“红”,源于他对工作和生活的积极态度。课外、周末,他带领孩子们看书、做手工、玩游戏,弥补他们内心缺失的爱,并写下3万余字的教学感悟——《和花朵一起绽放》。

  任明杰的种种努力没有白费,通过与孩子们的贴心交往,他最终赢得了家长的理解和信任,赢得了孩子们的尊敬和喜爱。偶尔,他休假完毕回到学校,班里的孩子们都会从教室里跑出来,围着他,抱着他,扯他的手和衣角,甚至有孩子还趁机飞快地亲他一口。有的家长看到他就说:“任老师,你终于回来了,早上孩子还说昨晚梦到你了,想你了……”

  向英雄致敬!男子劫持女保安 特警自捆手脚替换人质

  ——“特殊力量”王培(河南省公安厅推荐)

  有这样一支队伍,总是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突显力量,总是在巡逻执勤中为群众提供紧急救助,总是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冲在最前面。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长王培,就是这支队伍的一员,是“特殊力量”的践行者。

  入警15年,王培参与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处突任务,帮助危难群众的次数,数也数不清。2018年,10月28日下午,在河南省漯河市某银行内,发生了一起劫持人质案件。接到任务,大队长王培召集队员,急速赶到案发现场。银行的大厅里,一名男子手持剪刀架在人质的脖子上,情况危急。

  他临危不乱,稳住现场,一直试图说服歹徒放下手中的刀,“你的人生路还很长,不要做傻事,你和她的命都很重要。”歹徒没有丝毫要放人的迹象,情绪很不稳定。为保证人质安全,王培果断向歹徒提出用自己替换人质,并捆住手脚跳着到了歹徒面前。

  千钧一发之际,他瞅准时机向歹徒扑去,死死控制住歹徒持刀的手,其他队员随即一起上前将歹徒制服。他完全不顾个人安危,直到鲜血模糊了眼睛才知道自己受伤。经医院鉴定,“伤口再往下5毫米,眼睛就保不住了。”他的果断、机智、担当,值得我们赞扬。

  作为一名特警队员,他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他坚信正义的力量长存,服务人民永远在路上。

  “支教路上伉俪花”李万军、刘延利夫妇

  ——李万军、刘延利夫妇(河南省教育厅推荐)

  2007年,李万军、刘延利二人刚参加工作没多久,舞钢市杨庄乡中心校号召广大青年教师到山区小学支教,二人没有犹豫,便一起到了杨庄乡雷庄希望小学支教。

  刚开始支教的时候,他们的女儿还小,学校离家又有二十公里,不能每天回家照顾女儿。俩人决定将女儿带在身边,让女儿到自己任教的学校读书。

  李万军、刘延利支教的学校建在山坡上,他们办公室既是办公场所,又是住宿的地方。屋子里比较潮湿,每到夏天,蝎子、蜈蚣等虫子散落于各个角落。也就是在那短短一年的支教日子里,李万军、刘延利二人所教的学生考出了全乡第一的好成绩,他二人也被评为舞钢市优秀教师。

  2013年,杨庄乡中心校安排李万军到杨庄乡最偏远的山区小学——杨庄乡长岭头小学当校长。他们在此一留就是6年。

  6年间,李万军从改变学校的校容校貌入手,带头粉刷了两层教学楼,并为每个教室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改造学校供电照明线路,让电风扇在夏日带给学生凉爽;为每个学生更换了崭新的课桌椅……刘延利根据自己的特长,在课余时间给孩子们上大课,为他们排练舞蹈,培养、引导孩子的兴趣爱好,让自信、大方的品质一点点融入到孩子们的身上。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