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艇队全力投入冬训 备战东京奥运争创佳绩

2018年12月01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淳安11月30日电 (马元豪)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陈春新在30日晚间举行的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赛艇队10月中旬就积极投入冬训,并采取多种方式全力备战东京奥运,力争在东京奥运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赛艇队在今夏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9金1银的佳绩,又在9月的赛艇世锦赛中摘得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金牌,时隔11年再度站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稍作休整后,队伍便来到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进入冬训。

  陈春新表示,中国赛艇队冬训已充分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铁人计划”,对队内选手的体能进行强化。“英国是赛艇强国,其女子赛艇队体能测试要求的成绩比目前国家队选手成绩高出许多,所以我们也要加大体能方面的训练。”

  陈春新透露,本次冬训大大提高科技性,通过与浙江大学合作智能餐盘,充分确保每位运动员热量合理摄入。“除了智能餐盘,我们还加入加压训练,这些都是为了提高专项训练效果,力争在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取得超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1金1银的历史最佳成绩。”

  陈春新表示,即将于12月1日在千岛湖举行的“东胜杯”2018年全国赛艇秋季冠军赛暨首届全国陆上赛艇公开赛是中国赛艇、皮划艇(含激流回旋)项目东京奥运会国内选拔赛的组成部分,也是“艇进东京系列赛”的第一站,更是对中国赛艇队近一个月冬训的一次检验。“赛艇队将通过系列赛选拔出最佳组合参加明年的赛艇世锦赛。”

  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赵伟军表示,本次秋季冠军赛设置公开组陆上赛艇2公里、大众组陆上赛艇1公里、男女混合8人艇1000米、2000米冠军挑战赛等多个项目,本次比赛也将诞生陆上赛艇的各项全国纪录。

  据悉,本次赛事将持续3天,届时,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等25个省市区及海军、武汉体育学院、国家赛艇集训队的专业运动员及社会赛艇爱好者将一同参赛。(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