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32支球队角逐

2018年12月01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11月30日电 (邢翀)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30日在广东惠州拉开战幕。来自全国24个行业,由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组成的32支球队将通过48场比赛冲击中国职工足球的最高荣誉。

  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诞生于2017年,旨在面向全国亿万职工普及足球运动和足球文化,以足球为抓手,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2018年联赛的预选赛时间跨度长达9个月,覆盖了煤矿、公安、铁路、航空、电子、汽车制造、律师等24个行业,在23个省市陆续开展。最终32支职工球队脱颖而出,获得参加本届总决赛的资格。

  中国企业体协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在开幕式现场说,职工足球虽然是业余足球,但有着独到的精彩。“在全民健身深入普及的大背景下,职工足球也早已超越了单纯的强身健体概念,成为了单位文化的载体,在凝聚人心、提升职工整体向心力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力量。”

  曾率领西班牙国家队夺得2010年世界杯冠军的功勋主帅博斯克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向赛事表达了祝福。“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让我看到,中国足球在社会足球这个前景广阔的领域正获得长足的进步,这也势必为中国职业足球水平的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2018年的中国职工足球联赛除赛事之外,还举办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如中国足球专家下基层,组织2017年总冠军大连湾职工足球队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赴俄与当地职工球队进行国际交流赛,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中国职工足球主题摄影展等,累计参与人数超过900万人次。

  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领队李晓光表示,职工足球的开展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夯实中国足球基础。“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经过两年的发展,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今年整个比赛覆盖了3.9亿职工,有32支队伍参与总决赛,这对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有着很好的推进作用。”

  当天的揭幕战由中国银行对阵大连前卫,最终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成0比0。根据赛程设置,进行点球大战,最终大连前卫胜出,率先挺进四强。(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