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足协杯折桂 下赛季亚冠落位G组

2018年12月01日09:1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北京国安折桂 亚冠落位G组

2018赛季中国足坛最后一场决战——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赛事昨晚在山东济南奥体进行,北京国安以2比2战平山东鲁能,“御林军”终以客场进球优势夺取本赛季足协杯冠军。这是北京国安历史上第四次夺取足协杯冠军,上一次他们捧杯还是2003年。足协杯冠军的分晓也让中超球队下赛季亚冠小组的席位排定,山东鲁能进入附加赛,而北京国安则将出现在G组。

足协杯冠军是2018年最后一项具分量的冠军争夺,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这两支实力相等的老牌劲旅的较量让决赛显得异常精彩,在11月25日进行的首回合赛事中,北京国安在主场以1比1战平山东鲁能。获得客场进球以及次回合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似乎更具优势。但实际情况让人大吃一惊,北京国安在客场反客为主取得了更多的进攻威胁,比埃拉第16分钟为北京国安获得领先,这粒早早出现的进球帮助北京国安摆脱了“客场进球”不利的劣势。山东鲁能后卫吉尔在第31分钟破门扳平比分,两回合2比2的比分让双方重回起跑线。

北京国安有别于首回合比赛的体能状况以及对比赛投入的态度,成了这支球队最终在下半场掌控优势的基础。第81分钟,张稀哲在防守夹缝中头球帮助北京国安进球。山东鲁能在所剩无几的时间内发动反击,却仅在第89分钟由塔尔德利头球将比分扳平,即使全场伤停补时时间长达7分钟,山东鲁能也是无力反超甚至还付出戴琳红牌的代价,李霄鹏动用高点战术狂轰滥炸的时间有些太晚。

最终北京国安足协杯冠军。这是15年来北京国安再次获得足协杯冠军。上一次北京国安足协杯夺冠是在2003年。而北京国安上一次夺冠,则是在2009年的中超联赛。

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中就是前四球队,足协杯冠军的归属确定,也让两队在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分组情况确定。北京国安以足协杯冠军身份直接落位到G组,同组的对手已知的有韩国全北现代、泰国武里南。另外还有一支是日本的天皇杯冠军球队。山东鲁能将进入附加赛,如果能成功晋级,他们将最终落位于E组,这是一个相对弱的小组,目前已知的球队仅有马来西亚的柔佛DT。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