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荣膺足协杯最佳球员 盼亚冠再冲佳绩

2018年12月01日09:1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张稀哲盼亚冠再冲佳绩

  “2018中国足协杯最佳球员——张稀哲!”现场主持人念出这句话时,客队球迷看台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昨晚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下半场攻入关键一球的张稀哲成为北京中赫国安队第四次捧起足协杯的大功臣,赛后他也荣膺本届杯赛最有价值球员殊荣。回顾本赛季,他坦言:“一切困难已成过去,我变得更成熟了。”

  由于上赛季在中超赛场的不理智行为,张稀哲吃到一张大罚单,本赛季无缘联赛前10轮。不过,他在解禁复出后渐入佳境,坐稳中场主力的位置。“赛季前半段没能踢联赛,我也担心过自己的状态。但教练依然信任我,让我通过足协杯等比赛树立信心。这场京鲁大战也一样,我们坚信只要能在客场进球,就有很大机会夺冠。”张稀哲说,“2018年从这里开始(中超首轮客场0比3负于鲁能队),也在这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真的挺争气。”

  2009年,刚刚进队的张稀哲便随国安队首夺中超冠军。9年后,他以中生代球员的身份再度捧杯。对此,他笑言:“近几年球队拿的冠军还是太少了。如果说这次夺冠是新的起点,我希望今后能为北京、为球队拿更多冠军。”

  问鼎足协杯后,国安队将在下赛季亚冠联赛中落入“死亡之组”,同组对手包括日本、韩国、泰国的冠军球队。不过,张稀哲展望亚冠时表示,“我们已经多年没参加亚冠,希望明年能有好的表现,毕竟是代表中超亮相洲际大赛,应该力争取得好成绩。”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