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推动期货公司境内外上市

2018年12月01日10:09

来源:大河网

12月1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8年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的各项准备。

证监会将持续推进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参与国债期货交易,该项工作已持续一段时间了,最近很有进展。

| 推进《期货法》立法工作,推动期货公司境内外上市

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深耕现有期货交易品种,提高交易规则的适用性和参与性,增加对外开放期货品种供给,包括黄大豆、标胶;扩展中国期货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包括生猪、辣椒等农产品期货品种创新,部分交易品种引入做市商,优化参与者结构。证监会将补齐制度短板,推进《期货法》立法工作,修订完善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研究出台期货公司子公司及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推动期货公司境内外上市,增加资本实力。

| 中国经济目前一些困难都是暂时的,新一轮高质量强劲增长必将到来

方星海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深刻的转型变化,目前的一些困难都是暂时的,新一轮高质量强劲增长必将到来,我们期货行业要为新增长的到来做好准备”。

责编: 裴熔熔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