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男子夜宿郑州街头 热心人送来棉衣棉被和食物

2018年12月01日13: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一名从西藏来郑州找工作的中年男子,因一时未找到活干,身上的钱又不够租房住旅店,夜间便露宿街头。郑州几名热心的巡防队员发现其盖着薄被,担心他被冻病,便联系救助部门送来棉衣棉被和食物,并留下联系方式,让男子遇到困难时与救助部门联系。

  11月30日晚上10时许,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李健、郭宁等人,巡逻到农业路与文博西路交叉口附近,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蜷缩在马路边睡觉。由于身上只盖着一条薄被,男子冻得瑟瑟发抖。队员上前询问,男子说他是从西藏过来的,今年43岁,因家庭贫困,想来郑州打工。在郑州待了一个多月,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只能守在街头找一些零活打散工,勉强糊口,但身上的钱根本不够租房和住旅店,夜间在马路边睡觉。因夜间温度低,冻得他根本睡不着。

  为了帮助男子解决住宿问题,队员们联系了文化路办事处救助流浪人员办公室。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带着厚棉被、新大衣、方便面和矿泉水赶来。当工作人员和巡防队员劝男子救助站时,对方拒绝了,说白天还要去找活干,眼下的困境只是暂时的,一旦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就会租房住。

  男子对巡防队员和救助工作人员非常感激,说这么冷的冬夜,为他送来了棉衣棉被,真是雪中送炭,让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郑州的温暖。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