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柯杯檀啸胜柯洁夺冠 檀啸:八强战胜芈昱廷后信心大涨

2018年12月01日16:13

来源:人民网

檀啸(右)战胜柯洁夺冠后复盘

人民网衢州12月1日电(管若寒)12月1日,第七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在浙江衢州衢时代创新大厦战罢。檀啸中盘战胜柯洁,夺得本届烂柯杯冠军,获得奖金50万元。柯洁连续两年获得亚军,奖金15万元。

本局檀啸执白,平稳开局之后,柯洁稍占优势。中盘双方接连对发AI招法,形势一度难解难分。白棋在上方形成势力后,开始攻击两颗漂浮的黑子,在攻击的过程中,黑棋柯洁出现误算,白棋占得优势。棋局在100手左右,就早早地进入了官子阶段,檀啸官子收的十分谨慎,花掉了大量时间计算收官次序,而柯洁却落子如飞,直到棋局结束还剩50分钟用时。最终,檀啸以精准的次序稳稳收官,将中盘积累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一盘高质量的对局结尾,夺得烂柯杯冠军。

从八强赛开始,檀啸一路战胜芈昱廷、连笑、柯洁夺得冠军,“串烧”中国围棋等级分前三,可见冠军含金量十足。赛后,檀啸表示之前状态一直不太好,这次烂柯杯下的还不错,八强赛赢完芈昱廷后自信心大涨。对于夺冠,檀啸自谦地说是运气比较好。

本次决赛地浙江衢州将是2019年11月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的举办地,衢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剑波表示:“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是衢州目前将要承办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级别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烂柯杯是智运会前期的重要赛事之一,希望以此为契机锻炼衢州办赛的组织和接待能力,是对我们团队的一次检验、预演和排练。”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