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物流业再添学术“智囊”,郑州财经学院物流研究院成立

2018年12月01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贾永标

12月1日,为进一步促进河南物流业产学研结合,郑州市财经学院物流研究院正式成立。

郑州市财经学院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宣读相关批复文件,并聘任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为研究院院长。

| 整合社会资源,研究会将聚焦多项任务

据介绍,此次成立的物流研究院主要目的为整合社会资源,为在校师生提供科研平台。同时开展相关横向研究,服务地方经济。

根据此前省发改委公布的信息,仅在2018年上半年,河南省社会物流总额就已达到61972.98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6月,河南省将现代物流业作为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以发展多式联运为着力点,加快打通“铁公水”之间关键节点“梗阻”。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社会物流成本持续下降。

而此番成立的物流研究,也将继续为河南物流业降本增效服务,在为相关物流专业的学子搭建实训平台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 冷链、快递、电商成重点关注对象,物流业产学研结合再进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会成立后将在郑州市统计局的指导下,参与社会物流统计工作,并负责编撰全市物流年度统计分析报告、适时发布全市物流业景气指数、采购经理指数等。

距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会还将积极参与建立行业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配合有关中电物流企业建立食品、医疗、电子商务、零担货运等行业公共物流信息平台,推动企业间平台互通、数据共享,推动相关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责编: 张利瑶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