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物”办案,一句话就知道你有没有罪

2018年12月02日07:04

来源:大河网

  不久前,江西省上尧县刑警大队得到线报,在逃24年的犯罪嫌疑人袁某的妻儿就住在常州某小区。警方经走访调查发现,该地址住的确实是袁某的妻子,但袁某的大哥竟然也在这里居住。按常理看,自己的丈夫潜逃在外,她怎么可能会光明正大地和丈夫的哥哥住在一起呢?由于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24年,不能根据当时照片来辨认袁某,警方便决定在他每日接送孙子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上查查这位“袁大哥”,看看他到底是不是袁某。行动当天,这位“大哥”照旧送孙子去上学,警长在他身后喊出了袁某大哥的名字,他一愣,答应了一声,但是表情显得非常不自然。这一切都没能逃过老警长的法眼,众刑警当即将其逮捕。经查明,“袁大哥”果然就是逃了24年的袁某!

  关于这种犯罪分子试图掩盖真相,但最终还是被警察发现端倪的故事,也出现在了一部即将于今年12月21日上映的电影《大人物》中。在“斩妖除魔”版预告片中,以包贝尔饰演的阴狠富二代赵泰为首的恶势力集团极力掩饰自己犯下的罪行,意图制造修理工陈永强“跳楼自杀”的假象。王迅饰演的恶势力成员崔京民指示安保人员关闭大楼录像,并试图用大笔金钱收买被害人家属。在他以为已经将罪行掩饰的完美至极的时候,他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出卖了他。在“赵氏集团”的办公楼大堂,崔京民向王千源饰演的刑警孙大圣辩解道:“小孩说的话怎么能信呢?”孙大圣马上发现了其中的端倪:崔京民是如何得知是一个小孩子向孙大圣举报的呢?除非他知道当时目击了整个施暴过程的,除了自己公司的人,就只有修理工的儿子了。孙大圣根据崔京民说漏嘴的这句话觉察出“赵氏集团”肯定有鬼,他们在刻意隐瞒着案件的真相。他决定将这个案件一查到底!随着调查的逐渐深入,孙大圣发现“跳楼案”牵扯出了一个当地有权有势的恶势力集团,而孙大圣也即将与恶势力头目赵泰展开一场终极正邪较量……

  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有人犯了法,不论他们将罪行掩盖得多么“天衣无缝”,“大人物”们都会从蛛丝马迹当中找出罪犯,并将他们绳之以法。让我们在12月21日走进电影院,看孙大圣如何为正义挺身而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