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丝服装文化展开幕 50多国驻泰使节参加

2018年12月02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2月2日电 (记者 王国安)第八届“Celebration of Silk”泰丝服装文化展暨第一届泰丝国际时装周12月1日晚在曼谷开幕。泰国总理巴育、副总理威萨努及王室代表等出席。

  包括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和夫人潘鹏参赞在内的50多国驻泰使节及大使夫人参加开幕式。

  巴育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得到诗丽吉王太后高度重视。泰丝是泰国文化的重要象征,是泰国的骄傲,希望精美的泰丝能够走向世界。

  开幕式前,巴育与吕健进行了简短交流,对中国大使馆的积极参与和精彩亮相表示感谢。

  潘鹏身着中国设计师设计的“并蒂双莲”泰丝礼服作为荣誉模特登台,与50多国驻泰使节、大使夫人及泰国官员同台走秀,展现中泰文化交流融合,寓意同心同福,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本届泰丝国际时装周活动将持续到12月9日。12月2日下午,中国设计师的专场服装秀将作为活动的首场国家秀与泰国公众见面。

  泰丝因其独到的手工制作工艺及独特的外表质地而闻名。作为极具东方特色的织物,泰丝也成为世界各地来泰游客最喜爱的泰国手工艺品之一。(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