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122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郑州举行

2018年12月02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河南省暨郑州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展演活动在郑州东站举行,今年交通安全日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活动在说唱新势力逆流组合现场演唱的《放心吧老弟》中拉开序幕。在“第三届全国公安民警微信微博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上,该作品以诙谐幽默的郑州方言和丰富的交通法律内容,荣获全国微动漫类一等奖。

  同时,活动举办方还请来了郑州最萌协管员李国良,现场用“段子”指挥交通,小童星李嘉豪通过快板《酒迷》劝导驾驶员朋友开车不喝酒,还有接地气的舞蹈演出,为现场围观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近年来,随着驾驶员队伍不断壮大,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愈加突出,交警部门不间断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虽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但是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接打电话、不按规定滥用远光灯等关乎交通“大安全”的“小细节”还大量存在,不仅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妨碍交通畅通,同时也影响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创造和谐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既是交通管理者的重要使命,也是全社会每一个公民的共同责任。

  今年以来,郑州市针对道路交通乱象下大力气进行了整治,尤其是今年7月份以来,郑州市开展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针对非机动车违法、七类车乱象等违法行为,集中进行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郑州交警在保持治理力度不放松的同时,还将继续加大交通常识以及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升市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及守法意识,号召全社会文明守法,安全出行。

  文明交通,离不开先头兵的带领。现场,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张会中为南方颁发了突出贡献奖,感谢她担任河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十年间,通过实际行动,推动河南文明交通事业不断向前。

  在本次活动中,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还为丁瑜、程云、徐熙童(逆流组合主唱)颁发聘书,聘请他们成为河南省、郑州市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参会领导和交通安全形象大使们为现场观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品,倡导大家尊法守规,文明平安出行。活动圆满结束,拉开了全省“交通安全月”的序幕。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