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价211.86亿元,中原特钢拟置入中粮资本事项获证监会审核

2018年12月02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作价211.86亿元,中粮资本借道中原特钢上市事项又有新进展。

12月2日,中原特钢(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置入中粮资本事项获证监会审核,股票明日起停牌。

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定于 2018 年12月3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8 年12 月3 日(星期一)上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公告并复牌。

根据此前报道,中原特钢曾于10月23日发布公告,拟将16.62亿元资产及负债(评估值)与中粮资本64.51%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并拟发行股份购买中粮资本64.51%资产置换后的差额部分。交易完成后,中粮资本将成为中原特钢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告,中原特钢拟以其持有的截至2017年9月30日经评估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中粮集团持有的截至2017年9月30日经评估的中粮资本64.51%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中原特钢置出资产由中粮集团承接。中原特钢将其持有的除特钢装备100%股权外的其他资产及负债注入特钢装备,于本次交易实施时,将其持有的特钢装备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完成交付。

以2017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中粮资本净资产评估价值为211.86亿元,增值额为66.77亿元,增值率为46.02%,注入资产的交易价格为211.86亿元。中原特钢置出资产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16.62亿元,增值额为1.23亿元,增值率为8.02%,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为16.62亿元。

交易完成后,中原特钢将持有中粮资本100%股权,并将间接持有中粮资本下属相关金融企业股权,中原特钢的业务范围将涵盖信托、期货、保险、银行等多项金融业务,成为以农业金融为特色的投资控股平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