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作 刘同:这本职场书写的是工作中的我

2018年12月03日0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刘袁抒

    本报讯“如果散文和小说写的是生活中的我,这本职场书写的就是工作中100%的我。”12月1日下午,作家刘同携新书《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来到郑州购书中心,与读者分享。

    畅销书作家刘同是光线影业副总裁,曾出版《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等畅销书。

    “同哥的文字有温度、有深度,读他的文字好像他坐在你对面,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我们生活经验。”一位书迷说。为了能与“同哥”亲密互动,众多书迷早早在书店门口排队等候。

    《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是刘同全新职场硬核力作,不仅写给每一只在时代浪潮中奋力打拼的职场候鸟,也写给在职场拼搏十八年,依然在前行的自己。

    本书中,刘同认为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一个“关键十年”,并根据自己的生涯轨迹,提出“3232”法则,将“关键十年”分为四个阶段:人生规划期(3年),适应调整期(2年),职场炼狱期(3年),自我突破期(2年)。他还从四个阶段中选取50余个绕不过去的难题困惑,一一作答。

    刘同表示:“我希望‘职场3232法则’能够让更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以及一些兜兜转转还找不到方向的职场人缓解焦虑,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一步一步去解决,而不是自我怀疑,自我否定,日渐焦虑,持续消沉。”

    对于生活与工作的关系,刘同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很多人说工作和生活要分开,工作不能影响生活,但我觉得好的生活一定是因为你的工作做得不错。工作做得很不错,生活一定会过得很好。工作和生活不会产生任何冲突。希望大家可以多思考,做一个真真正正对自己负责的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