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4家绿色食品企业“抱团”出豫参展

2018年12月03日07:3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杨桂芳)近日,由商务部、江西省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南昌)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河南品牌再次在展会上获得赞誉。

  在此次展会上,仰韶、杜康、宋河三大豫酒品牌,会同灵宝苹果、好想你枣、怀山药、黑木耳黄花干菜、道口烧鸡等特色品牌的44家绿色食品企业抱团参展。

  据悉,近年来,河南始终把绿色低碳和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打造绿色品牌的大战略在中原大地深入人心,以“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为主导的品牌化战略取得持续进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河南省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产品共计3598个,较上年度增长近29%。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242个,增长43%;绿色食品672个,增长15%;有机农产品42个,增长40%;农产品地理标志98个,增长49%。

  此外,河南省还创建了4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241个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2个国家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县,20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为河南进一步推进绿色食品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