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国葬5日举行 生前最后一句话“我也爱你”

2018年12月03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逝世,享年94岁。12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出席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的国葬。此外,据外媒报道,逝世前老布什曾通过电话对自己的儿子、同样担任过美国总统的小布什说“我也爱你”。

  据贝克透露,老布什在最后的日子里病情反复,需一直卧床并停止进食,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老布什去世当晚,他与一众亲人好友陪伴在身旁,其长子小布什没有在身旁陪伴,但透过电话与父亲告别,表示深爱这位“了不起的父亲”,老布什回应称,“我也爱你”。

  贝克表示,在老布什逝世当天,他曾到老布什在德州休斯顿的家中探访,进入老布什卧室时,对方仍在熟睡,但其后突然张开眼睛,并问贝克,“我们正要到哪里?”贝克回答“我们正前往天堂”,老布什听后笑着说,“这正是我想去的地方。”

  老布什在13个小时后便与世长辞,贝克形容对方安详离世,对死亡毫不畏惧。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曾在11月27日到休斯顿看望老布什,到了29日,老布什已经不能进食,体重也不断下降。过去一年多次入院的老布什,在最后日子向医疗团队表明拒绝再次入院。

  在妻子芭芭拉4月逝世后,老布什曾向朋友透露,他仍未准备死去。不过贝克指出,他两周前拜访老布什时,曾见他在家中书房,贝克称他当时问老布什是否希望“长命百岁”,老布什回答道,“想,但我不认为可以做到。”

  担任老布什牧师超过11年的利文森则表示,老布什近期明显感到大限将至,相信很快便会与在天堂的妻子和早年因白血病去世的女儿罗宾相会。“毫无疑问,他知道去哪里见她们,他正期待与芭芭拉和罗宾重聚。”

  12月1日,老布什离世第二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全国下半旗致哀,老布什灵柩3日会由特朗普的总统专机运载至华盛顿,停放于美国国会山庄供公众瞻仰,5日于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国葬,6日运返回休斯顿安葬。

  美国白宫说,总统特朗普将偕夫人梅拉尼娅出席老布什的国葬。

  特朗普发布总统公告说,为表达对老布什的哀悼,已下令白宫、公共场所、军事设施等降半旗30天。 此外,特朗普还宣布12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按照传统,国丧日当天,纽约股市将闭市。

  特朗普对媒体说,他在很多场合见过老布什,“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将会被怀念。他有着充实的人生,堪为楷模”。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