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群了!卡塔尔将从2019年1月起退出欧佩克

2018年12月03日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卡塔尔能源部长3日宣布,卡塔尔将于2019年1月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

  卡塔尔新任能源部长萨阿德卡比(Saad al-Kaabi)3日宣布,卡塔尔将于下月离开“欧佩克”。“卡塔尔已决定从2019年1月起退出OPEC成员国,” Kaabi在多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他补充称,欧佩克是在3日宣布上述决定之前得知这一决定的。

  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成立于1960年9月,该组织是亚非拉石油生产国为协调成员国石油政策而建立的国际组织。

  “欧佩克”现有成员国共14个,包括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厄瓜多尔、加蓬、印度尼西亚、利比亚、尼日利亚、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突尼斯。总部设在奥地利维也纳。

  自1960年成立以来,沙特一直是该组织中的最大产油国,产量占OPEC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