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 柯洁首局负于安国铉

2018年12月04日08:20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三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首局3日在韩国高阳战罢,中国棋手柯洁执黑192手中盘负于韩国棋手安国铉,在三番棋对决中暂时以0∶1落后。

  21岁的柯洁手握5个世界冠军头衔,是目前最年轻的“五冠王”,26岁的安国铉则是第一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此前两人曾在2013年中韩围棋交流赛和2016年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两次交手,柯洁都取得了胜利。

  此番三星杯决赛相遇,柯洁执黑先行,开局率先挑起战斗。安国铉频频长考,显得非常谨慎。柯洁吃住白棋二子,但安国铉的应对令他苦思许久,最终白棋趁机打破右下黑角,至此形势向白棋倾斜。后半盘,处于劣势的柯洁不停尝试翻盘手段,从中腹弈出一手看似亏损的招数,引出下方劫争,此时安国铉已进入最后一次读秒。关键时刻,安国铉展示出实力,读秒声中应对无误,柯洁面对全盘厚实的白棋无可奈何。战至192手,柯洁投子认输。

  此前22届三星杯比赛,韩国棋手12次夺冠,中国棋手8次折桂,日本棋手两次登顶。柯洁曾在2015年和2016年蝉联冠军,成为继李昌镐、曹薰铉、李世石之后第四位卫冕三星杯的棋手。2017年,中国小将辜梓豪夺冠,中国棋手实现三星杯三连冠。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4日 15 版)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