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平底鞋旅游脚跟肌腱发炎 医生提醒:无跟鞋不适合走长路

2018年12月04日09:27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彭钦平)一般人都知道,外出旅游不能穿高跟鞋,殊不知穿平底鞋走长路也不适宜。家住思明区的马大爷就因为一双平底鞋,让本该快乐的旅游大打折扣。

  前不久,马大爷报名参加旅行社专门为老年朋友组织的五日游。旅游前的准备中马大爷想到,穿旅游鞋外出穿脱不便,又易生湿气,还是平底鞋最舒服,便专门到商场买了一双轻便的平底鞋。马大爷没想到,穿平底鞋走路并没有他想象中的轻松,每天旅游结束都感觉足部特别疲劳,旅游结束回到家中,甚至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脚跟疼痛。马大爷来到厦门前埔医院,医生诊查发现,脚跟疼痛是因为穿平底鞋走长路所致的脚跟肌腱发炎。后经两周的治疗和调理,马大爷的脚痛才得以康复。

  厦门前埔医院急诊外科主任王龙介绍,人们日常走路或在办公室时,穿平底鞋比较舒服。但外出旅游不可避免地要走长路,穿平底鞋不能保持正常的足弓,会引起扁平足一样的不适。同时,一般人走路都是脚跟先着地,会对脚跟产生压力,即使平底鞋内加了软鞋垫,但仍不足以减缓这些压力。若旅游中穿平底鞋连续走路休息不够,压力不断冲击脚跟,会使足部跟腱被反复牵拉导致缺血性炎症而引起疼痛。尤其较胖的人走长路时,穿平底鞋带来的伤害会更大。所以,平底鞋貌似舒服但并不适合走长路。为了减轻走路过久对脚跟的冲击力,外出旅行时至少穿1厘米高的有跟鞋子,最合适的还是质量较好的旅游鞋。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