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友谊赛:中国女子冰球国家俱乐部队2-1击败俄罗斯队

2018年12月04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12月3日下午,“2022中国冰球行动计划”昆仑鸿星中俄冰球友谊赛在深圳龙岗继续进行,由华裔球员和中国本土球员组成的中国女子冰球国家俱乐部队最终以2-1击败由年轻球员组成的俄罗斯国家队。

首日比赛中,林绮琪拔得头筹,墨瑟打入制胜球,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以2-1击败俄罗斯队。本场比赛中国女子冰球国家俱乐部队由本土和华裔球员组成,而俄罗斯队世界排名第四,属于世界一流强队。

首节比赛,首场落败的俄罗斯队展开狂攻猛炸,朱瑞、赵启男和方新判断准确,经常组成二抢一,顺利化解对手进攻。第8分钟,瞿骊萤送出妙传,王玉婷左路盘带中突然一杆打门,对方门将来不及反应,球已经进入网袋,中国女子冰球国家俱乐部队以1-0打破僵局。

第13分钟,俄罗斯队右路过蓝线后突然一杆冷射,周嘉鹰第一时间扑出,于柏巍跟进破坏掉。两分钟过后,俄罗斯队在国家俱乐部队门前抢断试图破门,周嘉鹰沉着冷静,连续扑出对手的射门,力保球门不失。

进入到第二节,国家俱乐部队进攻颇具层次感,王玉婷与林绮琪二过一配合流畅自然,于柏巍与胡宝珍心有灵犀,连续在俄罗斯门前施压,关键时刻对方高大门将发挥出色,一次次上演精彩扑救,让国家俱乐部队无功而返。

第30分钟,俄罗斯球员打出战斗民族的血性,进攻中不幸将边路裁判绊倒,将球权拱手相让,国家俱乐部队得球后迅速发动反击,胡宝珍的一杆远射有惊无险。第33分钟,俄罗斯强行突破获得单刀机会,周嘉鹰临危不乱,成功将球扑出,这一节双方互交白卷。

第三节比赛,双方加快了攻防转换节奏,比赛达到白热化,特别是落后的俄罗斯队进攻如潮,连续在国家俱乐部队门前发炮,刘智新、孔明会保持专注,犹如铜墙铁壁一般,一次次化解俄罗斯队的进攻。

比赛进行到51分12秒的时候,俄罗斯队在一次乱战中攻入一球,将比分追平。接下来,两队都没有再进球,常规时间战成1-1平。

加时赛双方拼抢积极,但得势不得分,没有将进攻转化为进球。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林绮琪、方新都没能进球,关键时刻王玉婷破门,周嘉鹰成功扑出俄罗斯队的射门,最终中国女子冰球国家俱乐部队以2-1笑到了最后。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