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收复6.89关口

2018年12月04日10: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民币对美元收复6.89关口

  同样换1000美元与上周五相比省55.10元人民币

  本报讯(记者 程婕)尽管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低,但并没有影响外汇市场上人民币的强劲反弹。无论是在岸还是离岸人民币汇率昨天都大幅走高,在岸汇率收复6.89关口,离岸汇率升破6.88关口。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74点,报6.9431,上周五中间价6.9357,在岸即期汇率官方收盘价6.9436,夜盘收报6.9590。昨天上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6.9278开盘后,小幅贬值至6.9348,随后持续走高并在午后扩大升幅,接连收复6.93、6.92、6.91、6.90、6.89五个整数关口。截至下午16:30,在岸汇率官方收盘价报6.8885,比上一交易日上涨551个基点,涨幅达到0.8%。

  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同样涨势如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天开盘报6.9501,但随后直线拉升并在午后扩大升幅,盘中最高升至6.8743,升值超过700基点。截至记者发稿时,报6.8794,比前日收盘价上涨0.95%。

  以在岸汇率计算,上周五换1000美元大约需要6943.6元人民币,昨天下午就只需要6888.5元人民币,短短两天换汇就省下55.10元人民币。

  市场普遍认为,中美两国元首会面取得的积极成果短期内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人民币对美元短期“破7”概率进一步降低。

  瑞银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昨天表示,贸易战停火短期内有利于缓解经济下行风险和汇率贬值压力。他认为汇率很可能是未来贸易谈判的重要议题,因此政府会继续严格管理人民币汇率、避免大幅贬值。在贸易战暂时停火及谈判期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继续维持在7.0左右。

  不过,展望后市,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中美贸易谈判仍有较大不确定性,考虑到国内外经济压力,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货币政策仍需在稳增长和稳汇率之间寻求平衡。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报最新出炉的《2019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指出,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稳中趋贬”,但仍在可控区间,人民币单边大幅贬值的空间不大。该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连续13个季度保持在6.5%-6.9%这个区间,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比较强,有利于人民币的稳定。报告认为,中国市场进一步加大开放引来外资流入,且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中稳定汇率的工具较多;央行在离岸人民币发行央行票据可稳定离岸人民币预期;美国经济扩张周期进入后半程,中美贸易战对其通胀、新兴市场脆弱性上升等因素将加大美国经济潜在风险,扰动美联储加息,都是支撑人民币汇率的因素。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