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 索罗斯创办的大学被匈政府逐出布达佩斯

2018年12月04日16: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史无前例!索罗斯创办的大学被匈牙利政府逐出布达佩斯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台媒称,中欧大学3日宣布,该校明年将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迁到维也纳。该校与匈牙利政府打了长久的官司和口舌战,这也是首次有大学被逐出欧盟国家。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4日报道,中欧大学以英语教学为主,被认为是该区顶尖大学之一,但过去两年却成为匈牙利极右派总理欧尔班的瞄准目标,部分原因是该校与“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的渊源。索罗斯1991年创办该校培养中欧的民主精神,现仍任董事会成员。

中欧大学校长叶礼廷3日在布达佩斯记者会上表示:“在这个我们称为家的城市与国家,我们无法继续以自由机构运作。这对匈牙利的自由是黑暗的一天,也是学术自由黑暗的一天。”

该校给匈牙利政府一份协议,要求政府1日前签署并提供该校在匈牙利运营的法律依据。虽然匈牙利政府受到国际施压和美国大使干涉,但仍明确表示不签协议。

匈牙利政府否认此事涉及学术自由,并称该校未能符合高等教育规定,该校颁发美国文凭,但在美国却未设校。

报道称,为了回应匈牙利政府要求,中欧大学在纽约巴德学院设立校区。叶礼廷表示:“我们遵从规定,但匈牙利政府仍拒绝接受纽约州的字眼。”他说,美国认可的大学被逐出北约盟友国,实在史无前例。

欧尔班政府积极反移民,并把匈牙利出生的美国金融家索罗斯视为政治眼中钉,除了指控他支持开放边界,匈牙利国会还实施“阻止索罗斯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