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老手”还没得手就被抓 警方提醒防入室盗窃四要点

2018年12月05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男子鬼鬼祟祟在居民楼院内踩点准备盗窃,被巡防队员查问时却谎称租住在此。巡防队员要求其指认住所,男子带着巡防队员装模作样拿着钥匙却打不开“自家门”。随后巡防队员将其制服,并报警。12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一马路治安巡防中队获悉到这样一个案件,最终该嫌犯被抓获。

321

  

  当天13时20许,一马路街道办事处治安巡防队员发现一中年男子站在三楼处四处观察形迹可疑。巡防队员上前询问,该男子的态度十分嚣张,反问说:“你管我干什么?”

  见此情况,巡防队员便将其拦住继续询问。男子狡辩称在此院租住,当巡防队员问其住在几楼时,男子一会说住六楼北户一会说南户。队员将其带他所说的楼层时,男子装模作样拿出钥匙开南户门,试了几把钥匙打不开,他又去开北户的门。巡防队员随即拨打了110。将男子带往派出所时,该男子又耍赖坐在地上不起来。

  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后,男子招认其叫周某,安阳人,20岁。他说看到有无人看守的小区楼院便进入能偷就偷,不能偷就顺手牵羊。今天他来到二马路发现一楼院,见无人看门,便进入转转,伺机盗窃,不料被巡防队员发现。

322

  

  警方提示:安全防范入室盗窃四要点

   临近年关,也是不法分子活跃的时机,那么如何避免居所被盗?警方也总结了防止入室盗窃的四个要点。

  1、尽可能地安装防盗门、窗,最好要使用公安部门批准的生产厂家的正规产品,以免伪劣产品给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2、应对自己住宅周围的环境进行认真观察,防止因周围环境布局不合理而为犯罪分子提供机会,如楼下有搭建的小屋小棚,或低层住户装有突出防盗网等,这些都易于犯罪分子进行攀登。

  3、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对一些贵重物品要妥善存放,存折也要设置密码,不要和身份证等证件放在一起。最好在一些较贵重的物品上刻上主人的姓名,为犯罪分子销赃制造障碍,为公安机关破案、追赃创造条件。

  4、正好撞上犯罪分子在家中行窃时,应保持头脑冷静,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应马上报警,若来不及可就近求助邻居将其抓获。如被其发现,则要正确衡量双方的力量,在力量相差悬殊的情况下,要防止犯罪分子狗急跳墙。(线索提供:李惠勇)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