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重型吊车凌空飞行20余米掉落楼顶 消防成功施救

2018年12月04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4日电 (钟旖 牟金平)记者4日从重庆消防部门获悉,4日上午9时30分,重庆市云阳县一辆重型吊车行驶至钓鱼湾路与滨江大道东段红绿灯路口时冲出公路,凌空飞行20余米掉落在一污水处理厂楼顶,造成驾驶员被困。经当地公安、消防及医务人员近一小时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称,当地消防部门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消防员到现场后发现,发生事故的重型吊车四脚朝天落入公路外一污水处理厂房楼顶,驾驶室已严重变形,吊车驾驶员被变形的驾驶室死死卡住,救援空间十分狭窄,给施救过程带来一定难度。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和液压剪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逐步扩大救援空间。同时,消防指挥员调集大型吊车对事故车辆进行固定,防止发生二次伤害。

  救援中,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对被困驾驶员进行安抚,一边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30分钟后,随着救援空间逐步扩大,被困驾驶员上身完全露出,但右脚仍被驾驶座椅卡住,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护。随着吊车不断扩大救援空间,消防员抓住时机,对困住驾驶员的驾驶座椅进行切割。

  10时45分,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目前伤者生命体征正常,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