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聪明!为躲避高速监控 司机“突发奇想”将车牌折弯被扣12分

2018年12月04日2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众所周知,用光盘、餐巾纸、毛巾、号牌布……惯用的“花式”遮挡号牌,企图逃避电子警察抓拍已经不灵,这些司机往往一次被扣掉12分。然而,还是有驾驶员铤而走险,错上加错。12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商丘高速交警支队获悉,湖北省鄂州市驾驶员朱某亮为躲避监控,竟然将自己的前后车牌都故意折弯,前方车牌遮挡汉字,后方车牌遮挡数字,结果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公安检查站被商丘高速交警“逮”个正着。朱某亮也因此被依法给予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严厉处罚。

360截图20181204212949480

360截图20181204212919703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李勋介绍,2018年12月2日19时20分许,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公安检查站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一辆白色江淮牌小汽车不能识别车辆号牌”。李勋发现监控信息显示车牌号不显示第一位汉字,车辆涉嫌故意遮挡号牌。李勋当即安排民警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

  经查现场发现,该车的车牌号为鄂G25871号,车前方号牌从汉字处折了过来,后方号牌从最后一个数字处折了过来。在事实面前,驾驶员无奈告诉民警,他叫朱某亮,湖北省鄂州市人,带着舅舅驾车从武汉去山东济南打工,为躲避路上的监控,尽快赶到济南,“突发奇想”就把前后的号牌都做了折弯处理,前方车牌遮住汉字,后方车牌遮住数字,没想到在半路被商丘高速交警查到。鉴于朱某亮涉嫌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给予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并暂扣驾驶证的处罚。(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