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牙克石获评“中国冰雪之都”

2018年12月05日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5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5日对外公布,位于呼伦贝尔市的牙克石正式被评定为“中国冰雪之都”。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消息称,日前,由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主办的内蒙古牙克石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评审会召开。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泽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等11位来自气候、生态、环境、地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一致认为:内蒙古牙克石符合国家气候标志气候生态“冰雪”评价标准,是“中国冰雪之都”。

  评审会上,专家公布了《内蒙古牙克石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简称《评估报告》),详细列举了牙克石气候特征、气候优势等内容。

  《评估报告》指出:牙克石生态环境好,降雪量丰沛,初雪早、终雪迟,雪期长;积雪期有199.8天,冬季积雪日为全国之首,积雪厚度有16.8厘米;冬季平均气温为-24.1℃,日最高气温低于-20℃的日数有109.9天,是体验“泼水成冰”极寒天气的最佳地方;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5%;PM2.5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负氧离子含量达到“特别清新”标准;气候风险偏低,是中国气象灾害损失偏轻的县市;气候变化对冰雪资源开发有利。

  《评估报告》认为,根据国家气候标志气候生态类“冰雪”评价标准,牙克石各项指标优良(或中低风险)率为91.7%,综合评定结果为优,符合国家气候标志生态类“冰雪之都”评价标准,具有冰雪气候资源挖掘潜力。(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