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来袭 北京开启长达一周的“速冻+风寒”模式

2018年12月05日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尹力)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北京将出现持续约七天、气温“跳水”达10℃的明显降温天气,开启“速冻+风寒”模式。据北京市气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降温期间的最低气温值将逼近京城近10年来同期的极端低温记录。

  针对本轮强冷空气,中央气象台已于日前发布寒潮蓝色预警。5日一早,北京天气阴冷。北京市气象局通报信息显示,4日夜间至5日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6.8℃,城区站点的最低气温在-7℃至-5℃之间。

  据北京市气象局最新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6日至10日,气温将持续低靡,回暖预计要等到中旬。其中,冷空气将于6日“放大招”,预计将持续至8日的大风降温天气会使得白天的最高气温下降至-4℃左右,夜间最低气温仅在-7℃到-9℃左右。随着“速冻+风寒”模式开启,室外气温将堪比冰箱冷冻室。气象局提醒民众外出务必注意防寒保暖,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数据显示,自有历史记录以来,12月上旬期间,北京观象台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967年12月8日,为-16℃。近十年间,北京在12月上旬的极端最低气温为-10℃,出现在2008年12月5日。这就意味着本次降温天气期间的最低气温将逼近京城近十年来同期极端最低气温的记录。

  据了解,尽管本轮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但不会给北京带来降雪天气。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北京也将加强供暖工作。目前,北京市热力集团已开启3台尖峰锅炉。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介绍,供热系统将根据室外温度变化进行系统调节,同时增加入户测温频次,确保居民室温达标。(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