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乱停被贴条罚款? 警方:只是告知书

2018年12月05日13:04

来源:郑州晚报

  电动自行车乱停也开始贴条了?

  本报讯(记者 谢源茹 文/图)12月4日,一则名为“电动车违停贴条,暂扣车辆最高处50元罚款”的微博在市民间传开。微博中写到,非机动车也将和机动车一样被“贴条”,并受到处罚。然而,记者向交警四大队求证得知,这不是罚单,只是告知书。

  昨日的这则微博内容大致是这样的:“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可能会收到‘罚单’”。近日,在郑州经开区乱停放电动自行车被贴了“罚单”,非机动车违法停放,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暂扣,并处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记者随即联系到了交警四大队民警进行求证。民警表示:“这个不是罚单,只是告知书,起警示作用,是由办事处张贴的,不会暂扣非机动车,也不罚款。”

  不过,虽然不是罚单,广大电动车主也不能掉以轻心。对于违章乱停的非机动车,交警首先会对其进行清理,摆放整齐停在正确位置,严重的将用拖车拖走,并进行处罚后放车。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