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夫妇造访国会大厦 向老布什致以哀思

2018年12月05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第41届总统老布什悼念仪式在美国会大厦举行,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造访,致以哀思。4日,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白宫接待了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等近20名布什家族成员。

  特朗普夫妇造访国会大厦表哀悼

  3日,老布什的灵柩抵达国会大厦,在圆形大厅陈列供民众瞻仰。3日早些时候,老布什家人、两党国会领导人、白宫内阁成员、最高法院大法官和其他要人出席了在圆形大厅举行的追悼仪式。副总统彭斯代表白宫致辞,特朗普没有出席追悼活动。

  追悼会过后,数千民众排成长队,打算向已故总统表达敬意,这时圆形大厅的门突然关闭。特朗普和梅拉尼娅从参议院的一侧走进圆形大厅,由参议员元丹·巴拉索和一些参议院工作人员引导。

  整个造访过程持续了大约两分钟,特朗普和梅拉尼娅未发一言,但都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哀思。特朗普敬礼示意,而梅拉尼娅则用手捂住胸口。简短的致敬过后,他们返回白宫。

  布什家族造访白宫

  4日早间,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他会在5日葬礼前与布什一家举行私人会面。推文称:“期待今天与美好的布什一家人在国宾馆的会面。前第一夫人将于今天早上(4日)到白宫,参观梅拉尼娅设计的圣诞装饰。过去两天中的优雅和缜密非常出色!”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4日下午,梅拉尼娅在白宫接待了大约20名布什家族成员,其中包括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带领他们参观她亲自设计的圣诞装饰。

  这名官员还表示,布什家族的访问持续了大约1小时,梅拉尼娅为了留给他们更多私人时间,没有全程陪同,但为他们提供了圣诞饼干,并安排他们与白宫职员见面。

  劳拉会面后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贴出一张与白宫工作人员的合影,并称他们是“老朋友”。她还对特朗普一家热情待客表示感谢。

  5日,老布什的葬礼仪式将会在美国国家大教堂举行。据报道,特朗普与梅拉尼娅预计将出席仪式,但不会发言。

  当天,美国纽约证券教育所、联邦办事处、银行法院等政府机构将临时关闭,6日恢复运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