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货车司机错过下站匝道口高速上倒车被记12分、罚款200元

2018年12月06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5日,一货车司机开车走神错过下站匝道口,随即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倒车,这一幕正巧被匝道口监控拍了个正着,该司机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12月5日8时54分许,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悬挂豫Q牌照的轻型厢式货车错过宁洛高速漯河西收费站匝道口正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很多高速行驶的车辆从其车旁呼啸而过,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对其违法倒车的行为进行拍照取证,随后在收费站口成功将车拦截。

  民警询问得知,原来货车司机杨某某打算在漯河西下高速,因开车走神错过了下站出口,为了节省时间,杨某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下站。

  民警严厉地批评了杨某某这一荒唐行为,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驾驶证一次记12分、罚款200元处罚。

  提醒:驾驶车辆行走高速公路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到安全行车、文明行车,一旦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匝道,切勿倒车,要继续沿高速公路行驶,并通过下一个匝道口下高速公路。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因此即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调头回来即可,千万不要冒险在主路上倒车,否则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线索提供:王秀根)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