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销售人员骗取中老年人买墓 “棺材本钿”有去无回

2018年12月05日16:19

来源:新民晚报

  冒充销售人员骗取中老年人买墓 七十余万元“棺材本钿”有去无回

  本报讯 (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马硕)冒充墓地销售人员,打着可以优惠价购买墓地的幌子,骗取多名中老年人钱款,用于赌博等个人挥霍。日前,本市青浦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宋某提起公诉。

  家住青浦区的居民周先生最近遇到了烦心事。他在年初结识了一名自称是某墓地销售人员的宋某,联想到自己刚好有购买墓地的需求,周便让宋带其去墓地看墓。宋指着墓地里一块水泥空地,告知周这块空地即将扩建新墓碑,现在预订还可以享受优惠价。周没有多想,就将11万元转给了宋,请他帮忙办理购买墓地手续。然而,周没想到宋至今仍未购买到墓地,也未将钱款退还给自己。

  向墓地工作人员了解到,宋某并不是墓地销售人员,向其介绍的土地也没有要扩建墓地的打算,周马上报了警。经过侦查发现,自2016年7月起,宋某在无法购得墓地的情况下谎称可以以优惠价帮忙买到墓地,成功骗取周某等11名被害人买墓款共计70余万元,其中多名被害人是中老年人。

  检察官提醒,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在买墓地时需通过官方渠道,并主动核实相关人员工作证件和经营买卖资质等,避免上当。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