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三轮车来捐款,宁波“爱心老人”拾荒助学

2018年12月05日17:02

来源:浙江在线

W020181204729528105102.jpg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通讯员 朱燕君)“姜老伯,这是海曙区慈善总会让我带给您的捐赠证书和收据,工作人员让我转达对您的感谢,让您多保重身体……”近日,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古林派出所民警宋贤虎来到辖区藕池村姜善庭家中,将1万元的捐赠证书和收据交给他。

  谁也想不到,这位已经行善多年的八旬老人,所捐赠的善款一是从每月1200多元的农村养老保险中“挤”出来,二是靠平日里拾荒所得。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年来,姜善庭老人累计捐款金额达10多万元。

  11月27日中午,正在值班的宋贤虎接待了一位拄着拐杖进门的老人,老人颤巍巍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沓百元钞票和一封手写信,想请民警帮忙捐给慈善机构。宋贤虎扶老人坐下,通过几番沟通之后才得知,老人姓姜,今年已经87周岁,前几年都是自己坐着公交车到慈善机构捐款的,但近些年身体大不如前,只好骑着三轮车到家附近的警务室里寻求民警帮助。

W020181204729528045481.jpg

  当天下午,宋贤虎请假来到海曙区慈善总会,按照老人嘱托,以“爱心老人”的名义完成捐赠,帮老人完成心愿。

  据了解,姜老伯平时喜欢看报纸杂志,一旦看到有困难学生的求助信息,他都会默默记下,然后带着自己的积蓄按照报纸上的求助地址,坐着公交车亲手把钱交给求助对象。至于第一次捐款是什么时候、捐了多少钱、帮助过多少人,老人已经记不清楚。

  对于父亲的慈善行为,姜老伯的子女都十分支持:“父亲的行为令人我们敬佩,作为子女就是担心他太辛苦。他常说自己一把年纪了,钱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能够帮到有困难的人,是他最大的心愿。”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