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河南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道路防滑知识请赶快领走

2018年12月05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12月5日,河南多地降雪,同时还有来势汹汹的寒潮。受低温+雨雪的影响,河南省气象台5日14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路表温度低于0℃,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驾驶时要降低车速,拉大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必要的时候使用防滑链,确保行车安全。

  道路结冰车辆该如何防滑?

  1、降低车速,按照公路可变情报显示板上预告的车速行驶,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距离;

  2、加大行车间距,冰雪路面的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行车间距的2~3倍;

  3、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加速、急转弯或者紧急制动。需要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多用换挡,少用制动,防止各种原因造成的侧滑;

  4、在有冰雪的弯道或者坡道上行驶时,应提前减速;

  5、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

  行人出门要注意什么?

  1、行人出门要当心路滑跌倒,穿上防滑鞋;

  2、建议少骑或者不骑自行车;

  3、外出要采取保暖措施,耳朵、手脚等容易冻伤的部位,尽量不要裸露在外;

  4、因道路结冰路滑跌倒,不慎发生骨折,若无专业救护知识,不要随意移动伤者,要立即与医院联系请求救护,同时注意伤者的保暖。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