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私家车违规驶入公交专用道将被扣3分

2018年12月06日0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

  大河报讯 今后,在郑州,再占用或者驶入公交专用道,就不仅仅是批评教育了,将要面临罚100元、扣3分的处罚。

  郑州市从今年9月份就对外发布《郑州市公交专用车道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处罚依据,目前全市公交专用道已安装固定抓拍设施1151处,300台公交车也安装了移动抓拍设施,经过质检验收、与公安部门联网后,投入使用。其他公交车辆也在陆续安装抓拍系统。

  昨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公交部门获悉,今后交警部门将针对摄像头抓拍和现场执法情况,对限行时段占用或驶入公交专用道的私家车进行罚100元、扣3分的处罚。

  随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向郑州交警证实,这一消息属实,希望广大车主遵守《郑州市公交专用车道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禁行时段避开公交专用道,为郑州公共交通让出道路,提高公共交通通行效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