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行动方案

2018年12月06日0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屈芳)12月5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行动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河南省加快推进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河南省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河南省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河南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河南省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河南省现代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河南省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会议指出,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补齐结构短板,加快动能转换。此次讨论研究的8个战略新兴产业,着眼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发展全局,有基础、有机遇、有条件,符合发展方向、产业政策和市场需求,要下定决心,加快推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抓住机遇、赢得发展。

  会议指出,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引进培育龙头企业、推进产业整合成链,一方面瞄准国际国内一流企业定向引进、敲门招商,一方面加快引进和现有企业、上游和下游企业、主体和配套企业的整合成链,做好建链、补链、延链文章。要加强产业技术合作、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从创新人才、平台、资源、能力等方面综合施策,使新兴产业真正实现新技术引领。要强化金融创新支持、加大新兴产业投入,加快推进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合作,创造良好金融环境,让外来产业基金更好在豫发展。要严格落实项目责任、完善产业评价机制,一个产业一个产业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抓出成效,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汇报,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奶业振兴行动计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③5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