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名校园主播全程直播“大美学工”颁奖礼 正能量也能自带流量

2018年12月06日07:37

来源:大河网

  100余名校园主播全程直播“大美学工”颁奖礼,吸引10万名大学生围观。⑨3本报记者邓放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晖史晓琪)谁说“00后”大学生生活在自己的“小时代”,只热衷于追星和“小确幸”?12月5日下午,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百年礼堂内,来自全省高校的100余名校园主播举起手中的自拍杆,全程直播河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引发约10万名大学生的围观。

  聚光灯下,那些与他们朝夕相处、亦师亦友的优秀高校学生工作者们被定格在校园主播的镜头前,通过他们各自学校的官方微博、QQ群等平台,传递着关爱、责任和温暖。

  郑州大学12年如一日为困难学生设岗助学、安阳师范学院志愿者持续35年西部支边……这些故事个个暖心,在感动校园主播的同时,也感动着更多同学。

  “沉甸甸、暖和和、静悄悄的学生工作事业让我着迷。”优秀学生工作者、信阳学院青年教师余婷婷的话如冬日暖阳,在温暖校园主播的同时,也温暖着更多同学。

  “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天,都是你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我们一定要把‘余额不足’的担忧转变为‘能力不足’的紧张,把‘限时抢购’的急迫转移到‘限时成长’的急切……”郑州航院辅导员倪大钊写给同学们的这句话,成为该校校园主播刘冰洁的人生指南。这名大一学生说:“正能量也能自带流量。‘00后’大学生有担当,我们首先承担起自己,进而承担起时代和社会。”

  拥有3万粉丝的漯河医专校园主播张铮说:“我们生逢大时代,更要直面大时代。这是青年的使命,也是时代的召唤。我们学校在网上发起的为社区老人免费体检的报名通道,总是被同学们抢到瘫痪。”

  颁奖礼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刚刚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刘广社。这位从事学生工作20余年、大学生眼中的“暖男”笃定地说:“青春需要激情来点燃,奋进需要用热血来诠释。一场关于学生工作的颁奖礼,竟吸引了10万高校学生的目光,可见我们的大学生心中有正能量在,只是需要找到合适的途径和方式来释放。今天的现场让我震撼,100余名校园主播举起自拍杆的同时,也举起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使命和担当。”③6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