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之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述评引热议 改革与发展谱就河南精彩华章

2018年12月06日07:4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吴春波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日报》推出了“出彩之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述评,探寻河南从奋进到崛起、从振兴到出彩的发展之路。

  12月4日、5日,大型系列述评之二《发展成就精彩河南》、之三《改革风劲满眼春》连续推出,继续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评价这两篇文章,实事求是描绘了中原大地上波澜壮阔的改革画卷,精辟透彻分析了发展如何成就精彩河南。

  发展才是硬道理

  读完《发展成就精彩河南》和《改革风劲满眼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陈光明心潮澎湃:“河南这些年的发展可圈可点,从打造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到建设中原经济区,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率先领跑,到河南自贸试验区全面发力。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战略平台的启动、开展、推进,引领河南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期。”

  省政府参事郑泰森说,系列述评对40年来河南坚持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景呈现,从奋进到崛起,由振兴到出彩,河南始终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不仅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也为全国全面深化改革贡献了“中原探索”。

  郑泰森说,改革为河南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而发展也为河南进一步推动改革提供了支撑,为河南谱写高质量发展华章提供了坚实基础。

  网友@郑想说事:发展才是硬道理,让内陆省份河南大步走向开放前沿。

  网友@河边小树:混合所有制改革,让河南国企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改革带来发展机会

  1992年,在改革发展热潮的带动下,李东法辞去政府机关工作,创立了许昌恒达集团,恒达集团如今已经是许昌本土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前不久在香港主板上市。

  读完《发展成就精彩河南》《改革风劲满眼春》,李东法评价:“写透了河南发展,意义非凡。”

  李东法说,思想解放和改革发展一起,让企业家精神之根真正扎进了社会的泥土里,让企业发展之梦与中国梦结合在了一起,在改革和发展的机遇中,我们这代人能够发挥自己的才智去拼搏、去创造。

  1995年,伴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河南青年滕超臣发现,人才的价值正在凸显,他在郑州创立了人力资源服务企业。1998年,互联网兴起,滕超臣又创办了一个人才网站。近年来,他和他的团队重点依托猎头业务,为河南民营企业“匹配”高端人才。

  滕超臣表示,《河南日报》的大型系列述评文章读来振奋人心。有句话他特别认同:人才兴则国运隆。随着改革开放,更多河南企业发展壮大,也给更多高端人才提供了优质发展平台。

  网友@开封小生:改革带来发展机会,让老百姓得实惠。

  网友@洛阳旅者:河南的精彩明天,需要每个人去努力。

  《发展成就精彩河南》和《改革风劲满眼春》及相关新媒体产品迅速被包括央广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新浪、网易、搜狐等在内的100多家网站和客户端转发,省内众多政务新媒体平台纷纷关注转载,引发强烈反响。

  截至12月5日18时,两篇述评在百度的关键词提及量达40多万条。其中在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客户端、大河网、河南一百度等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PC端和移动端新媒体平台,阅读量就已超过580万人次。③5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