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东亚杯预选赛 中国女足兵不血刃进正赛

2018年12月06日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女足·东亚杯预选赛中国女足兵不血刃进正赛

  本报讯(记者 肖赧)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凭借王珊珊、肖裕仪的进球,中国女足在关岛以2比0完胜中国台北女足,从而以预选赛3连胜进18球不失一球的战绩顺利获得明年东亚杯女足赛正赛入场券。本土名帅贾秀全率队完成了球队本次出征任务,不过由于对手普遍实力较弱,中国女足欲为世界杯磨阵还需经历更多高水平考验。

  自东亚足联于2005年首次推出东亚杯女足赛之后,中国女足未曾缺席任何一届。不过在去年底日本举行的2017年东亚杯女足赛中,中国女足最终名列第3位。由于垫底的韩国女足是明年东亚杯正赛的东道主球队,因此按规则,中国女足必须通过预选赛来竞逐明年正赛的入场券。

  中国女足在东亚杯预选赛的3个对手分别是蒙古队、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结果她们在前两轮赛事中以10比0、6比0大比分战胜蒙古队、中国香港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凭借上半时开场阶段的良好发挥,以2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这样她们便以3连胜顺利拿到明年正赛的入场券。

  对中国女足来说,本次东亚杯预选赛不过是明年世界杯及奥预赛备战内容的一部分。贾秀全此番率队总共携28名球员(本次比赛各队报名人数为20人)赴关岛,也是希望让更多的球员,特别是像何维这样的年轻球员感受国际比赛的氛围,积累赛事经验。

  从3场比赛的阵容安排来看,贾秀全心目中的主力阵容相对比较固定。除主力前锋王霜因目前集中精力踢法甲之外,目前国内能力和状态最优的球员基本都进入球队此次出征阵容之列。

  不过,不得不说中国女足本次东亚杯预选赛的3个对手实力总体较弱。中国队欲在上届杯赛跻身8强基础上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更上一层楼,还需要与更多强队过招。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将于6日返抵上海,随后于第二天飞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在澳洲,全队将进行超过一个月的海外拉练,其间球队将进行不少于10场的热身赛。而进入新年后,中国队训练及比赛日程也颇为紧密,除了常规备战外,球队还将参加诸如阿尔加夫杯这样的高水平赛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