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入冬初雪比去年早了近10天 网友:好想回家看雪!

2018年12月06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刘杨)盼望的初雪来了,比去年早了近10天。12月4日晚,郑州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降雪持续至5日,不少市民用手机记录雪景并晒到网上,一时间也引发全国网友的关注,"喜提"初雪热度持续升高。

  郑州今年入冬初雪比去年早到了近10天

  初雪一般指的是进入冬天后的第一场雪,是从冬半年开始算的。从常年省会级大城市出现第一场雪的时间来看,初雪集中在每年10月中旬到次年1月,12月是初雪出现最为集中的月份。大河网记者获悉,去年郑州迎来初雪的日期是12月13日,今年比去年早了近10天。

  郑州初雪时间

  2012年 12月1日

  2013年 12月18日

  2014年 1月27日

  2015年 11月23日

  2016年 11月22日

  2017年 12月23日

  "喜提"热搜 网友:想回家看雪

  4日晚,郑州下雪的消息就登上微博热搜且持续至5日上午,不少网友在郑州气象台的微博下留言。

  @Paralyze乔七:在外学子表示很想回家看看雪。

  @一米阳光-丽美人:还记得那年大雪的郑州,那年大雪的人民公园,真的好美。

  @尐壞疍乄燃烟:初雪啊~火锅准备好!

  @妖冶蓝:此刻突然想听《关于郑州的记忆》。

  雨雪渐停 大风和降温接连而至

  郑州5日夜间,雨夹雪渐停转为阴天。6日,阴天转多云,且偏北风由2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预计7日白天开始到10日,河南省大部气温持续偏低,降温幅度(48小时)达6-8℃。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