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驻日美军一战机与空中加油机发生触碰事故

2018年12月06日15:30

来源:人民网

6日凌晨1时40分左右,驻日美军一战斗机和一空中加油机在高知县室户岬以南约100公里上空触碰后坠落于海上。

日本防卫省公布了上述消息,该战斗机型号为FA-18,空中加油机则为KC-130,均隶属于美军岩国基地(位于山口县岩国市)。事故发生前,战斗机上有2人,空中加油机上有5人。清晨5时40分左右,战斗机上的1人被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救起,其余6人至今下落不明,美军和日本自卫队正在紧急搜救中。

美海军陆战队称,上述2架军机当时正在训练。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6日上午表示,对此事故深表遗憾,由于目前还有下落不明的人员,第一要务是全力进行搜救。若有任何最新消息会第一时间告知各相关单位,整个事情都清楚之后也希望美方采取相应对策。

近年来,驻日美军飞机事故不断。2016年12月,一架美军“鱼鹰”运输机在日本冲绳县近海坠海,造成2人受伤。今年6月,美军嘉手纳基地所属一架F-15战斗机在冲绳县附近坠海。11月,美军岩国基地所属一架FA-18战斗机因引擎故障在冲绳县附近海域坠毁。 (记者 吕少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