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东引水工程宁波线 计划2019年底启用

2018年12月06日11:22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 江南水乡浙江,是国际公认的中度缺水地区。

  为破解水资源困境,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浙江以“开源、引调、提升”工程为重点,相继建成了一批“保供水”重点水利工程,形成了多源供给、联网联调的水资源保障格局。

  12月4日下午,钱江晚报记者随浙江省水利厅组织的改革开放40周年,行走浙水间媒体采访活动,来到此行的第二站中国第一河口大闸——曹娥江大闸枢纽工程,这里是浙东饮水工程的重要枢纽。

  浙东引水管理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东文表示:“浙东引水工程北线富春江-曹娥江-慈溪段已于2013年贯通投入使用,南线富春江-曹娥江-姚江-宁波舟山段尚在建设中。”

  对于缺水严重的舟山群岛来说,通过舟山大陆引水工程二期,可使海岛人民最终喝上富春江水。而随着浙东引水工程送来清泉,舟山新区海洋经济发展将插上“腾飞的翅膀”。

  陈东文说:“目前,浙东引水工程已初步实现按需引水、梯级调度,并且旱时能引、涝时能排。计划于2019年年底,姚江上游西排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曹娥江至宁波引水工程也将正式建成、投入运行。”

  本报记者 施雯 通讯员 徐鹤群 施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